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999簡介

電話、手機是苗栗縣民最熟悉使用的溝通方式,本府為了提供縣民更貼心服務,及更進一步了解縣民對縣政的需求,整合苗栗縣政府內多方資源,成立「苗栗縣民當家熱線1999」為苗栗縣鄉親服務。讓苗栗鄉親只要記一個電話號碼1999,就可以獲得各種縣政問題的解答與申請服務的目的,省去電話一再轉接的困擾,並進一步了解鄉親對縣政的需求,達成「一個號碼全面服務」之便民目的。 1999將企業客服導入縣政客服,建立ㄧ致性的標準化流程,並透過電腦電話整合系統,知識庫的建立及專業人員的訓練,提供縣民單一窗口諮詢服務,俾使縣民享有更快速與更便利的縣政服務。 本府設置「苗栗縣民當家熱線1999」最主要的目的,是希望提供苗栗縣民一個專線服務,藉由國語、客語、臺語等多種語言的諮詢、轉接、申訴及派工等專業服務,使縣民可以輕鬆藉由一通電話就能獲得更便利及整合性的縣政服務。 1999專線提供四大服務內容如下-

1.諮詢服務:由話務人員提供之一般性之縣政問題諮詢服務。各局處建立FAQ常見問答題庫提供話務中心回答民眾問題。

2.轉接服務:由話務人員提供轉接民眾來電至業務單位或承辦人員的服務。 3.申訴服務:受理縣民以電話方式之陳情、申訴、檢舉、反映、建議及非派工之服務案件。 4.派工服務:由話務人員受理民眾以電話方式申請,且輸入派工系統列管之服務案件。範圍包括道路坑洞處理、路燈故障處理、道路側溝結構損壞、側溝清淤、人孔蓋破損處理、交通號誌不亮、路樹處理及路邊雜草過長處理等8項派工服務。 1999專線除了服務在地的苗栗鄉親朋友,來苗栗縣觀光的民眾也可以把1999專線當成苗栗觀光的諮詢專線,舉凡苗栗縣近期有哪些最新的藝文活動?或是當地推薦的觀光旅遊景點,這些資訊也都可以藉由1999專線得到最完整的解答。 「苗栗縣民當家熱線1999」於98年5月正式營運,服務時間為24小時全年無休,民眾有任何問題,都可以撥打「1999」,希望藉由縣民的來電,以及對每一通電話服務的處理與追蹤、統計與分析,1999縣民熱線將成為一個可理解縣民需求、追蹤機關服務績效之資訊中心。縣民只要記一個號碼1999,就可以獲得各種縣政問題的解答與服務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!